这里没有更新

=黑土
不看置顶便来问询的人一律不回。
比较随心,自主避雷。
日lof随意。
一个破写文的
可能会时不时爬上来发一点写的,很鸽

【尤诺阿斯】听说风里有声音


尤诺加入了金色黎明骑士团,哈吉村的大家都高兴坏了,尤诺也很高兴,但他总觉得自己心里有一处空落落的,似乎缺少了什么东西。


总觉得,应该有一个闹腾的身影,此刻应该上蹿下跳地跟他说着什么:“要成为魔法帝的人是我。”那个人还有一根呆毛,总会在说话的时候晃来晃去,他的头发应该也很柔软,他应该有一双瞪得溜圆的碧绿色的大眼睛,尤诺心里一个形象不断的勾勒出来,他却始终想不起来,究竟缺少了什么。


在此后的日子里,尤诺步步高升,很快的超过了身边的所有同期生,骑士团里的人也总说:“尤诺,你是同期生里最强的了。”


但是尤诺却总觉得,应该有一个人,和他一起成长着,在四叶草王国的魔法骑士团里为人熟知的,他把他的想法告诉了克劳斯。克劳斯推了推眼镜,对于这个自己已经认可了的后辈克劳斯拍了拍尤诺的肩膀:“尤诺,对自己自信一点。”


真的不存在这样的人吗。尤诺坐在屋顶上,他紧紧地握着自己胸前蓝色的宝石,每当这个时候,尤诺总会觉得自己情绪无法平静,似乎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被自己遗忘了。


尤诺怔怔地望着远方,在他望不见的地方,是惠外界,是他的家乡。尤诺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就对修女莉莉有一丝的敌意,不是不喜欢,就是,似乎有种心爱的东西会被她夺走的感觉,但修女莉莉对自己很好。


哈吉村的大家都很好,在尤诺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像个小大人一样,天天冷着脸,但会做各种劳动了,神父说,除了捡到尤诺的那一天听见了尤诺的哭声,就没有看见尤诺哭过。


尤诺握住了胸前的石头,不是这样的,冥冥之中有人这么跟他说。但尤诺从小就很喜欢做一件事,不是伪装出来的喜欢,是凭着本能的。他喜欢站在哈吉村的一个山洞口,一个人看着夕阳,这时的天空是一股暖黄色的色调,每当看着那儿,尤诺的心就会平静下来,他下意识地低头往自己身边看去,却空无一人。


此时他坐在屋顶上,一阵风吹过,似有人在他的耳边喃喃低语,尤诺知道,风也是会说话的。


这是阿斯塔跟在尤诺身边的第十五年,与曾经一同和尤诺竞争成长不同,这一次,阿斯塔作为了一只幽灵待在了尤诺的身边,兴许是最后与恶魔的斗争失败了吧。


阿斯塔看着在雪地里被冻得鼻子通红的孩子,眼角挂着泪滴,还撕心裂肺的哭喊着,他想到这是尤诺,就觉得有些惊奇,毕竟长大后尤诺再也没哭过了。


他坐在小尤诺的旁边,看着小尤诺伤心哭着的样子,没心没肺地大笑起来,一边笑一边说:“嘿嘿嘿嘿,尤诺你个冷漠脸酷帅哥也有这个时候啊,”


说着阿斯塔伸手去戳了戳小尤诺的脸,没想到阿斯塔一碰到小尤诺,小尤诺就不哭了,安安静静地在那里躺着,安心地睡去了。


阿斯塔以为自己又能再次看见尤诺小时候那个小哭包的样子,没想到这次的尤诺和自己记忆里小时候的尤诺不一样,他早早的就是一副小大人的样子了,虽然对着哈吉村的各位依旧是很好的,但是和阿斯塔记忆里那个眼里总是包着泪水的尤诺有着天壤之别。


阿斯塔每天就这么陪在尤诺的身边,也不觉得无聊,倒是很有兴趣,以前是以自己为中心看着尤诺成长,现在看着尤诺自己成长不仅有些感叹啊,尤诺果然是个努力的天才呢。


阿斯塔坐在石头上看着尤诺一次次地练习魔法时这么想到。


又再次到了尤诺去竞选魔法骑士团的年龄,阿斯塔朝着哈吉村的大家挥了挥手就跟着尤诺跑去了,尤诺没有了阿斯塔的捣乱后,一切都变得很平淡,阿斯塔觉得,果然还是自己得和尤诺比赛才有干劲啊。


“这么没有干劲可不行哦,尤诺。”阿斯塔笑嘻嘻地拍了拍尤诺的肩膀,然后阿斯塔的手径直从尤诺的身体穿过,阿斯塔愣了愣,笑着把手收了回去。


最后阿斯塔无聊地趴在了尤诺的背上,如果他有实体的话,他是一定不敢这么做的,不过现在的他就这么肆无忌惮了。要是放在以前的话,自己要是想和尤诺勾肩搭背,怕是会被一巴掌呼开哦,想着想着,阿斯塔一个笑出了声。


如果有人可以看见阿斯塔,他就能看见,一个少年笑嘻嘻地趴在另一个神情冷淡的少年背上,那个笑着的少年似乎附在冷淡少年耳边说着什么,两人之间无比亲密,似被无人能牵扯开的羁绊紧密连在了一起。


“尤诺,这次我就陪着你成为魔法帝吧。”阿斯塔附在尤诺的耳边笑着说道。


阿斯塔陪着尤诺坐在屋顶上,他看着尤诺出神的模样有些好笑,就想去戳尤诺的脸,结果自己的手就这么穿过了尤诺的脸颊,看起来着实渗人。


阿斯塔的神色低落。“呐,尤诺,如果没有我的话,你也会成为这样优秀的人吧。你会,成为魔法帝的吧。”


毫无意外,阿斯塔的话又变成了风,尤诺的发丝随着微风起伏,他的嘴角轻轻扬起,似乎有什么很快乐的事情。


阿斯塔从没想过,自己如果不是尤诺的竞争对手,尤诺会以什么姿态面对自己,他曾经和尤诺共同成长时,从没看见过尤诺对他人如此冷淡的姿态,即使自己与尤诺关系不太好的那段时间,尤诺望着自己时,总是笑着的,还有一丝和小时候斗气时的感觉。就连生气,尤诺都没对自己表露过。


但他看这个世界时,除了哈吉村的大家会有些柔和的表情以外,尤诺对周遭的一切,都是冷漠的一脸生人勿近的样子。阿斯塔没由来的感到一丝陌生,他也不知道,以前的尤诺,对别人又是一种怎样的态度。


但阿斯塔心里升腾起了一股无力感,比王选时没能和尤诺对决更深的无力感,他成为了尤诺生命里从不存在的一个人。


尤诺顺利地完成了魔宫的任务,他也得到了风精灵,此刻风精灵正在他身边闹腾着,说要约会。尤诺想起了自己在魔宫里遇见了黑色暴牛团的人时,没由来的一阵亲切,以及自己脱口而出的话语:“豆丁斯塔呢?”


这话一出,尤诺都楞了,豆丁斯塔?是谁?尤诺脑海中有一个答案呼之欲出,但却似乎有一层薄膜隔阻着,黑色暴牛团的人和金色黎明团的人都迷茫地看着尤诺,尤诺摇了摇头转身离去。


“什么也没有。”站在尤诺旁边的阿斯塔盯着拉克与诺艾儿看了很久,最后还是深吸一口气,微笑着朝他们挥了挥手,转身走了。


“呐,贝儿,你能听见,风里的声音吗?”尤诺忽然开口,贝儿点了点头。“风声我听见过,我时刻都听着呢。”“不,不是这个,”尤诺摇了摇头,他下意识地握住了自己胸前的宝石,“是风里的声音,就像,”


像什么呢,尤诺一下子想到自己的答案,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有人在你耳边说话。”贝儿摇了摇头,笑着说:“尤诺你听错了吧,我可是风精灵唉,也从没听说过,风会说话的。”


“会的。”尤诺淡淡地接了一句,他看向窗外,一只鸟儿自由地从天边掠过,“风是会说话的,贝儿。”


此时的阿斯塔在干什么呢,他坐在窗台上,摇晃着双腿,他听见了尤诺和贝儿的对话,但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沉默地看着天空。


此时的尤诺还很幼稚,比起后来来说,阿斯塔也早就成长了,他见证了身边的人的死亡,也见证了无数的牺牲,见证了战争的残酷,在未来那个一切都乱了套的世界里,阿斯塔以惊人的速度成熟了,只是最后与恶魔的斗争里,似乎以失败告终了。


当阿斯塔在看见这时的大家时,心中更多的是感慨了,特别是尤诺,毕竟在未来的尤诺,可是超级成熟稳重的一个人了,现在看着大家,还真有些新奇的体验。


虽然幽灵状态的自己看起来只有15岁的样子,但阿斯塔真正的经历过的日子,已经很长了,现在的这些事情,已经是不知道多早的时候了。


阿斯塔天天陪在尤诺的身边,看着尤诺身边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包括黑色暴牛团的大家,包括狮子团的里奥,看着这些人,阿斯塔也很开心,凑到这个人身边瞧瞧,那个人身边看看,对着别人做鬼脸,然后自己一个人傻笑起来,或许不论多大,阿斯塔这自娱自乐的憨憨心态永远长不大吧。


“是还没有换发型的芬拉尔前辈啊!!!果然芬拉尔前辈还是很受欢迎的。诺艾儿也在啊!”“葛修前辈还在流鼻血呢。”“拉克前辈又去找人约架了吧。”


“完全没想到格雷前辈是个女孩子呢,凡妮莎前辈又喝醉了啊。戈登前辈你得大声点说话啊。”


“哦哦哦玛格那前辈啊!!后来好久没见过了,玛格那前辈以前年轻的时候这么像个小混混的嘛哈哈哈哈哈哈哈!”


“果然夜见老大在这个时候就已经像个大叔了呢。”

“这个时候亨利和佐拉还没有出来吧。唉,那就看不见佐拉和亨利了,我还想报佐拉在我鼻子上放臭虫的仇呢。”


“大家都在啊。”阿斯塔傻傻地笑着,仔细地看着自己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尤诺皱了皱眉,他又再次听见了,一个人的声音,从风里传导而来。


看着自己以前的朋友们一个个变得独立强大,一次次危机被解除,尤诺也在众人之中大放异彩,阿斯塔也越发变得沉默了,但说变得好沉默,也不见得,他还是经常冲别人做鬼脸,然后自己傻乐,看着自己吃不了的食物流口水。


星果祭再次到来了,即使是阿斯塔不在,黑色暴牛团依旧获得了第二名,只是站在台上领奖的新人,从两人变为了尤诺一人。


尤诺看着台下或惊讶或羡慕或敬仰或嫉妒的望着自己的人们,他说心里没有激动是假的,但他不知为何,心里始终有一丝空落落的感觉,他下意识地往自己旁边瞟了一眼。


阿斯塔此刻就静静地现在尤诺旁边,和以前的星果祭一样,他和尤诺共同站在了这里,只是,这次的荣光,只会为尤诺加冕,仅此而已。他看着沉着地站在那里的尤诺,似是下定了决心,他附在了尤诺耳边,轻声说道:“我走了啊,尤诺。”


尤诺好看的眉头又皱在了一起,阿斯塔好笑地看着尤诺的神情,他深吸一口气,环顾四周,把大家的脸都看了一遍,似乎牢牢地记在了心里,然后他站在了颁奖台的边缘,笑着给尤诺挥了挥手。


“拜拜啦,尤诺!!!”话罢他一跃而下,然后冲到了烟花上面,他抱着烟花笑嘻嘻的跟尤诺招手,尤诺忽然瞳孔紧缩,他看见了,那个微笑着跟他招手的人。他向前跑去,似是想抓住什么,下一秒,烟花炸开,绚烂的碎片四散开来,阿斯塔也随之不见了。


周围的人疑惑地看着尤诺,尤诺却保持着那个姿势,周围的人与景象开始像镜片一样裂开,裂开后的缝隙里,却是无尽的黑暗。


尤诺呆坐于黑暗之中,周围有无数的镜子,每一个镜子里,都有一个阿斯塔,在不同的世界里演绎着自己不同的人生。


他回忆起了一切,确实,阿斯塔失败了,但他也成功,他与恶魔的战斗失败了,但他却成功的没有让恶魔占据他的身体。阿斯塔消失了,除了记忆,他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喂,尤诺,我跟你说,我掌握了气,一个很厉害的东西哦,我以后就可以感觉到你了。”阿斯塔笑嘻嘻地对尤诺说道,神情中还有一丝炫耀,他闭上了眼睛,仰头仔细倾听着。“尤诺,风是会说话的。”


尤诺眼里含着笑意,但他嘴上还是毫不留情地打击着阿斯塔。“阿斯塔,风是不会说话的,你听见的是风声。”


“不,”阿斯塔摇了摇头,他依旧闭着眼睛,嘴角渐渐扬起了一个弧度,在风吹过的那一刻,他轻声说道:“我听见了,尤诺,风里有你的声音。”


尤诺感觉自己的心跳停了一拍,然后以剧烈的节奏跳动起来,他急忙退远了一点,生怕身边这人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


“魔法帝,又睡着了吗?”周围侍从的声音想起,尤诺缓缓睁开了双眼,他看了看四周熟悉的景象,闭了闭眼。“是的,不好意思。”


侍从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不,没事的,魔法帝也很辛苦啊,您也可以休息一下的。”尤诺摇了摇头,“不,足够了。”他拿起身边的需要处理的文件又专心看了起来,侍从心领神会的退下了。


尤诺望了望窗边,以前有个长不大的人,在自己成为魔法帝以后,总喜欢躲过众人的目光,爬到窗边,笑眯眯地和自己打招呼。


“嘿,尤诺。”

尤诺总是神色淡淡地,头也不抬地继续处理文件,这时那个人总会不满地抱怨一句:“果然成为了魔法帝就变冷漠了呢尤诺,我虽然输给你了这次,但我下次一定会赢你的。”


尤诺怎么敢抬头呢,他一抬头,就能看见那个人,碧绿色的澄澈中,盛满了自己。他怎么敢去看呢,他害怕自己就这样沉沦。不过,现在不会了,尤诺摸了摸自己胸前的吊坠。


夜见这时叼着烟走了进来,他本来就是不怎么被礼节约束的人,在尤诺面前倒也是随意,尤诺也不会怪罪。“有事吗?”尤诺淡淡地问道。


“回来交付任务了。”

“辛苦您了。”


简单的几句问答以后,夜见也准备离开了,在转身的时候,他忽然闷声说了句:“那个小鬼长大了,你也是啊。”尤诺一愣,淡淡的笑意显现。“嗯,”


他看向窗外,一片繁华,人们在欢声笑语之中讨论着各自的收获,尤诺看着这一幕,神情也逐渐变得柔和了,他不是孤身一人,从来不是。


曾经他有竞争对手陪着他,现在他身旁没有一人站着,可他却是与整个三叶草王国同在的。

他始终不曾孤单。



尤诺闭上了眼睛,飞鸟掠过,微风吹过,

他再次聆听到了,风的声音。

评论(31)

热度(65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