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没有更新

=黑土
不看置顶便来问询的人一律不回。
比较随心,自主避雷。
日lof随意。
一个破写文的
可能会时不时爬上来发一点写的,很鸽

【尤诺阿斯】当太阳升起的时候

是尤诺阿斯春节24h的活动文√第二十三棒

 

上一棒@菁鲤 


下一棒@沼泽 

 

设定是人和妖交汇的时代,人和妖的关系有点类似精灵,又不是。

 

人类王子尤诺x妖精小孩阿斯塔

 

和原作并没有什么关系,所以各种设定咱们看了笑了就完事儿,别当真。

 

一发完√初遇大概两个人是10岁左右。

 

 各位除夕快乐啊。

 

 

 

 

 

 

 

 

 

 

 

 

 

 

 

 

 

 

 

 

 

 

 

 

 

 

 

 

 

 

 

 

 

 

 

 

 这样一想,阳光确实无情,它让我们无所隐藏,它的无情在于它的无色,也在于它的永恒,又在于它的自然。不论人世有多少沧桑,阳光总不改变它的颜色,所以仿佛也不值得歌颂了。

 

 

 

 

 

【1】

 

夜晚总是这样清冷的,那轮弯月就这么挂在天空中,无谓地将它从阳光那儿吸收的光亮再释放出来,冷冷地铺洒在叶片上,镀上了一层银色的薄膜。

 

 小尤诺此刻搀扶着树干,艰难地行走在铺满落叶的土地上,这一片很少有人来,也没有什么人打理,落叶落在土地上,有些还来不及腐化,此刻已经堆积到小尤诺的小腿那么高了,一脚踩下去,又扒出来,行走十分困难。

 

 

 

他迷路了。心里这么想着,脸上的神色也愈发慌张,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迷路,往往会意味着一些不好的结局,尤诺的眼眶泛红了,几滴泪珠儿就这么挂在眼角,要掉不掉。

 

 

 

“唉?这里怎么会有一个人类?”正当尤诺快要哭出来时,一个小男孩的声音传来,他四处张望了半天,却始终没有见到人影。不会,见鬼了吧。尤诺真的要哭了。

 

 

 

“噗嗤,我在上面,你抬头啊。”小孩子稚嫩的声音里带上了笑意,尤诺小心翼翼地抬起头,下一刻他就被吓到了。

 

 

  一个忽然放大的脸出现在他面前,他下意识地闭上了双眼,等待着自己被压成肉饼,结果等了半天,却没有半点声响,他缓缓地睁开了眼睛,然后,他就这么撞上了一双翠绿的眸子。

 

 

 

 澄澈而又充满着好奇,他忽然想起之前有人进贡给父王的一只猫,也有一双翠绿的眼睛,只是那眼睛里总是充斥着不屑与慵懒,眼前的这个,似乎更讨喜。

 

 

 

 “你,你是?”尤诺怯生生地开口问道,眼前的人一听这问话,忽然兴奋了起来,眼里光芒一闪而过,在这被大树遮挡了的阴影中,莫名有了一丝诡异的气氛。

 

 “我呀,”小孩毫不顾忌地笑了,“我当然是妖怪了啊。”尤诺一听见这个回答,身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你,你要吃了我吗?”一边说着,尤诺一边不停地后退,不知道拌到了什么,他一下子后仰摔了下去。

 

 

 

 小孩疑惑地歪了歪头,看着尤诺摔下去,他急忙伸手去拉尤诺,结果没有拉动,两个人一起摔了下去。厚厚的落叶铺垫着,摔下去也没有什么痛感,倒是少年坐着,哈哈大笑起来。

 

 

 

 尤诺害怕地想离开,但是又不敢动。小孩觉察到了尤诺的情绪,他咧开嘴笑着说道:“放心吧,我们不吃人的,大家都很温柔的!”

 

 

 

 “大,大家?”尤诺嗫嚅着开口道。小孩点了点头,“这里是妖精森林呀,我叫阿斯塔,你怎么会来这里?”

 

 

 

 听见妖精森林四个字,尤诺抖了一下,但看着阿斯塔真诚的眼光,他还是自我介绍了一下。“我叫尤诺,我,我是跑出来的。”想到那些人,尤诺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说出口。

 

 

 

 “唉,尤诺啊。”阿斯塔凑到尤诺跟前,抽了抽鼻子,似是在嗅他身上的味道。阿斯塔盯着尤诺,眼睛越来越亮,尤诺紧张地往后缩,却不能动弹,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近,从远处看就像是,阿斯塔压在了尤诺的身上,小尤诺被欺压又不敢说话。

 

 

 

 “阿,阿斯塔。”想着刚刚小孩自己介绍的名字,尤诺试探性的喊了一声,声音里都带上了哭腔。阿斯塔这才注意到自己压到尤诺了,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不好意思啊。”

 

 

 

说完这句话,他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尤诺松了一口气。他向远处看去,那里有光芒惹人注意,阿斯塔顺着尤诺的目光看去,恍然大悟似的拍了拍脑袋。

 

 

 

 “哎呀庆典已经开始了吗?迟到了,遭了遭了,会被那群小鬼烦死的吧!!!”阿斯塔苦恼地喊到,尤诺疑惑地问道:“庆…典?”

 

 “啊对了,你要一起来吗?”阿斯塔扭头看向阿斯塔,这次月光已经照耀下来了,没有了那股阴森感,小孩子就在光亮的中心,目光灼灼,翠绿的眸子似乎饱含期待地看向了尤诺,身边萦绕着光辉,似有生命在他周围环绕流动,尤诺此刻有点相信阿斯塔的话了。

 

 

 

 “是哈吉村的庆典哦,庆典上有人也有妖怪的,因为这里是最边缘的地方,所以很少有人来的,要是你愿意去的话,他们都会很欢迎你的,要一起吗?”阿斯塔目光里闪烁着名为期待的光,尤诺有点迷茫,妖怪,是这么热情好客的吗?

 

似乎是被阿斯塔打动,尤诺第一次忘记了身边那些人教导的,不可以轻信他人,他看着这个认识了十分钟不到的妖怪小孩,点了点头,待他回过神时,想要反悔也来不及了,看着阿斯塔灿烂的笑容,他想:这个人,是可以信任的吧?

 

阿斯塔看着尤诺点了点头,他高兴地伸出手,笑着对尤诺说道:“那你把我牵着,”尤诺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放了上去,明明是想试探性的触碰一下,尤诺的手却一下子就被握住了,他一惊,却看见阿斯塔笑嘻嘻地看着尤诺,说道:“抓紧了哦,走喽!”

 

 尤诺怔怔地看着阿斯塔,阿斯塔的身上不断有荧光冒出,映照着他们两个人,尤诺忽然想起,再小一点的时候,偷跑出去时,也看见过这样神奇的场景,然后呢。然后他身边就跑来一个人,急忙将他牵走,说:“您可千万别去和他们接触。”

 


“他们可是妖怪,虽然提出了想要和我们一起,但是他们可是要吃人的,再说谁知道他们什么想法呢。”小小的尤诺从小便被教导了,要远离妖怪,他现在也没有想到,自己就这么跟着一个自称妖怪的小孩跑去参加一个会有很多妖怪的庆典了,他想,也许那时的自己,也是想去和那个妖怪说话的吧。

 


【2】

随着光芒愈发旺盛,尤诺不自觉的闭上了眼睛,再睁眼时,他周围的景象已经变了,自己还站在森林之中,但自己只要再往前迈出一步,就可以走到那暖洋洋的气氛之中了。尤诺其实也见过很多这样子的庆典的场面了,甚至比这宏大的多的都有。这里只是一个小小的村庄,当然是不能比上自己所见过的大场面的。

 

 

 “啊,到了到了!赶上了,幸好神父还教了我在森林里迷路了怎么回来,不然就完蛋了,”阿斯塔似是松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没有迟到吧。”尤诺就看着阿斯塔背对着自己一直在说些什么,他欲言又止,一直看着阿斯塔牵着没有放开的手,小心翼翼地想要缩回去。这个动作让阿斯塔想起了自己捡(自认为)了一个人来参加庆典,他扭过头来,笑着说:“啊啊啊,对了,差点忘记了。尤诺,欢迎来到哈吉村!”

 


“阿斯塔!!你小子又到处乱跑了!”远处忽然传来愤怒的男声,一个中年男人抱着一个婴儿,身后还跟着几个,快步朝阿斯塔走来,阿斯塔露出不好意思又无比耿直的笑容,他摸了摸脑袋:“神父啊,嘿嘿嘿,我这不是回来了吗?啊对了,我还认识了一个新朋友呢,你看,这是尤诺。”说着他还炫耀似的举了举牵着尤诺的手。

 

 神父看了一眼尤诺,他曾经也是去外面看过的人,所以看见这个小孩身上的衣服时,便知晓尤诺的身份非富即贵,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一脸严肃地对阿斯塔说道:“你可别把别人吓到了啊,既然把别人带来了,可得好好招待人家。”尤诺随着神父看过来就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阿斯塔满不在意地说:“知道了啦,修女莉莉他们呢?”神父看着阿斯塔这副样子,就知道自己话他肯定又没听进去,不过这小子关键时刻还是挺靠谱的。“她去采购了,我带着几个小鬼。”

 


“啊。”阿斯塔神色一下子就蔫了下来,采购是他最不喜欢的事情了,因为修女莉莉总会在一个摊前待很久,不停的比较,很无聊。神父一看阿斯塔这样子就知道这小子想自己跑去玩了,他无奈地说道:“算了,你小子带着你的新朋友去玩吧,可别跑丢了。”阿斯塔一听见玩这个字眼睛就亮起来了,在哈吉村自己可是熟得不能再熟了,怎么可能跑丢呢,他点了点头,一溜烟跑了,尤诺急忙跟着跑。神父看着阿斯塔跑开,笑着摇了摇头。

 

      

尤诺看着周围,并没有很精致的装饰,甚至有点简陋,但是所有人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还有些许有着本体特征的化形未完全的妖怪,周围的人却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毫不在意地和那些妖怪交流着,这和自己看见的不一样。自己周围的人,总是用害怕、厌恶、鄙夷的目光看着这些妖怪,甚至会有警卫来驱赶,可在这个边缘到很多人都忘记了的地方,人和妖怪却是这样共处着。


      

“阿,阿斯塔?”尤诺小声地开口喊道。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两个人就一直没有放开的手,刚刚其实有想提,但是看着那些妖怪自己有点害怕,于是就这样了。

      

阿斯塔转头疑惑地看着尤诺。“那个,刚刚的,神父?是一个妖怪吗?”尤诺还是问出了口。


        

“不啊,神父是个人类,教堂的大家都是人类,除了我。神父说我是在森林里被捡到的,不过果然大家都是好人啊!”说着说着阿斯塔的视线转移到了一个摊子前,他惊喜地开口:“啊,是诺曼番薯!大叔,我要两个!”

 

       

尤诺就发现自己有一点跟不上阿斯塔跳脱的节奏,但他还是跟着阿斯塔,因为他总觉得跟着阿斯塔有一种很安心的感觉。就在他发呆的时候,忽然嘴里被塞了一口吃的,阿斯塔满脸期待地看着尤诺,说道:“这是哈吉村的特产,超级好吃的!!!”

 

        

看着阿斯塔亮晶晶的眼神,尤诺把嘴里的东西吞了下去,当食物下肚的那一刻他皱了皱眉,很干,比起自己平日里吃的东西差远了,但是看着阿斯塔一个渴求回答的表情,他还是违心地回答道:“好,好吃。”

 

       

“是吧是吧!!”看着阿斯塔高兴的神情,尤诺不得不承认,阿斯塔的笑容很具有感染力,自己跑出来时的烦闷心情差不多已经散完了,他扬起了一个大大地笑容:“嗯!”

 

         

阿斯塔忽然认真地看着尤诺,他把两只手放在尤诺脸上,往中间一挤,尤诺此刻的表情就变得有点滑稽了。“阿,阿斯塔,干嘛啊。”

 

        

“你终于笑了啊,刚刚一直苦着脸,果然诺曼番薯很好吃吧!”看着阿斯塔一脸遇见知音的表情,尤诺不好意思地撇过头,“啊。”于是他就被塞了很多的诺曼番薯。

 

        

说实话这次庆典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在尤诺看来,也没有什么稀奇玩意儿,更没有什么看起来很厉害的人,只是一个边远小村庄的一次庆典而已,唯一特殊的就是这里妖怪和人相处的很友好吧,不过这里的原住民们倒是很开心,比如这位撒欢了的。

 

       

甚至因为资源的匮乏,这个庆典也只持续了几个小时,不像尤诺以前参加的,里面的东西可以几天几夜不重样,现在这个地方的庆典却已经到了尾声,总说欢闹过后便是寂寞,尤诺看着很多人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他忽然就有这样的感觉,大家都可以回去,可自己却无处可去。

 

       

尤诺迷茫了。然后他一转头,就看见一张放大了的脸在他面前,嘴角还残留着一些残渣,他吓了一跳。“阿,阿斯塔?”“你怎么还不回家啊?”阿斯塔指了指那些正在收拾东西的人,“他们都要回去了哦,没有好玩的了。”

 

       

“是吗?”尤诺低垂着头,阿斯塔没有意识到尤诺的情绪低落,他附和道:“嗯,尤诺也快回去吧,以后记得来找我玩啊!”“啊,啊。”

 

        

阿斯塔把尤诺带回了森林之中,他指向一个方向,说道:“一直往那里走就行了。”尤诺强撑起一个笑:“谢谢啊。”阿斯塔自认帅气地摆了摆手是:“那就再见了,我也要回去了哦,再见啦尤诺!”

 

        

阿斯塔的声音一出,森林里的鸟都被惊动飞起,尤诺闷闷地往阿斯塔指的方向走去,心里的盘算却是赶紧离开,然后再找一个地方。尤诺的身影逐渐消失在这片森林之中,阿斯塔抽了抽鼻子,转身离开。

 

        

尤诺一个人走在路上,忽然想起自己刚刚迷路时的恐慌,早已被压抑的感觉此刻一齐涌上心头,他又想起那些带着本体特征的妖怪,如果那些妖怪不吃那个村子里的人,却要吃外来人员怎么办,此刻的自己不是就很危险了?这么想着,尤诺忽然瞪大了眼睛,他的身体僵直,动也不敢动。

 

      

 他感受到了,那股盯着自己的阴冷的目光,也听见了蛇吐信子的声音,怎么办怎么办。尤诺的眼眶又开始泛红,他的手微微颤抖着,悄悄伸向了自己的袖口,那里藏着一把小刀,是家里人送的。

 

       

正当他要触碰到时,那只蛇忽然快速移动,尤诺一下子慌了神,小孩子哪里能在极度恐慌下镇定,他连退几步,忽然被一块石头绊倒,摔了下去。与此同时,他袖口里的小刀也掉了出来,尤诺急忙去捡,蛇嘶嘶几声,吐出的毒液比手先一步到达,小刀的虽然没有被腐蚀,但上面却也沾满毒液,让尤诺不敢轻易触碰。

 

       

蛇好整以暇地看着小尤诺的表情,似是看着一个随时可以吞入腹中的食物,在进食以前逗弄几番,好让自己进食的心情愉悦一些。尤诺也确实绝望了,他在思考着自己为什么要偷跑出来,也想起了身边那些人所说的。“这些妖怪都是不怀好心的,随时准备咬你一口。”

 

“放心吧,我们妖怪不吃人的。”

 

       

究竟是谁是对的呢。尤诺也不知道,但他唯一肯定的是,自己是要死在这只妖怪的口下,成为它的食物了,他闭上了眼睛,等来的却是一阵风从自己身边袭过,他似是听见蛇吐信子的声音,睁开眼一看,却看见一只狼向自己扑来。


       

难道自己没有被蛇吃,反而被狼吃了吗?结果这只狼叼着尤诺的衣领就开始跑,尤诺愣了一下,他这才注意到,这只狼,似乎还只是一只幼狼,等跑到一个地方了,尤诺才被放了下来,这时他发现,这只狼也有一双翠绿的眸子,有点眼熟。

 

       

然后他就看见,自己心里想的那个人,就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阿斯塔担心地看着尤诺:“你没事吧尤诺!”尤诺看着阿斯塔,愣了一下,摇了摇头,“没事。”阿斯塔这才笑开来,骄傲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膛,肉嘟嘟的脸上因为兴奋而泛起了红晕。

 

       

“尤诺你看见我刚才那一招没有,超级帅唉!”阿斯塔在自己耳边吵闹着,他却一个字也没听进去,他的注意力全在阿斯塔头顶那对毛茸茸的耳朵上了,尤诺想起自己之前看见的那么多没有化形完全的妖怪,可都没有阿斯塔这样的,可爱。看着那不断地抖动的耳朵,尤诺觉得自己的手有一点痒了。

 

        

“尤诺?”阿斯塔看着眼前出神的人,觉得他应该是被吓坏了,觉得有点可怜,平时修女莉莉是怎么安慰人的来着?阿斯塔苦恼着,啊,对了。他眼睛一亮,把尤诺抱到怀里,尤诺身体瞬间僵硬。“阿斯塔?”

 

       

然后呢?阿斯塔回想着修女莉莉的动作,应该是?阿斯塔把手扬起,重重地拍在尤诺的背上,尤诺一下子觉得自己要被拍出内伤了,正当他想要阻止阿斯塔时,阿斯塔忽然大声喊道:“没事了,尤诺,我来救你了!!!”

 

       

事实上,最后一点他记得修女莉莉是轻声安慰的,但自己可是个男子汉,一定要硬气地安慰别人,所以他大喊了。这下子,尤诺是彻底的清醒了,甚至有点昏厥。阿斯塔满意地看着在自己的安慰下,尤诺安然入睡(雾)。

 



【3】    

醒来以后,尤诺总觉得自己有什么不愿回忆的东西,这时他才发现,自己在一处石洞之中,他走出石洞之后,就看见阿斯塔坐在石头上,昨晚的狼耳朵也已经收了回去。

 

        

看见尤诺走出来,阿斯塔笑着摆了摆手,然后又望向了远方。那里是太阳升起的地方,此刻正是光辉万丈的时候。“嘿,你还醒的真及时,刚好可以看见日出,我这个地方,可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哦。我当初可是找了好久呢。”

 

       

话语中难以掩盖的骄傲,尤诺犹豫了片刻,忽然说道:“阿斯塔,其实我是一个王子,”他顿了一下,小心翼翼地看着阿斯塔的神色,害怕他有什么反应,因为妖怪和王族的关系并不是很好,结果没料到,阿斯塔星星眼地望着尤诺。“王子哦哦哦!!!尤诺原来这么厉害的吗!?”

 

 

       

 “啊?不是这个啦,阿斯塔。我不是说过我是偷跑出来的吗?”尤诺无奈说道,阿斯塔皱了皱眉,“偷跑?是因为那里的东西不好吃吗?没事的尤诺,来吃诺曼番薯吧!”尤诺这下子哭笑不得了,心里的忐忑也消失了大半。

 

      

 “不是这个原因啦,抱歉阿斯塔,我不能跟你说为什么,但是我不想骗你,因为,”尤诺想了想,“你是个好妖怪。”

 

       

“未来也是一个超级厉害的妖怪,不对,现在也很厉害!”阿斯塔忽然补充道。尤诺笑了,自己说的大概阿斯塔也不会太在意吧。阿斯塔拍了拍尤诺的肩膀,“哎呀尤诺,说起来你还是回家吧,不然他们会担心的,就像神父和修女莉莉会担心我一样。”

 

        

“说起这个,阿斯塔,昨晚上你没回去,他们会不会担心?”尤诺忽然皱着眉担心地问道。阿斯塔摆了摆手:“我是男子汉了,不会的。而且我一直都是睡外面的,放心好了,尤诺快回家了吧。”

 

       

“这不是那小妖怪吗?怎么还在这儿呢?”忽然一个青年的声音传来,阿斯塔的脸上露出了苦恼的神色,“怎么又来了。”

 

       

 “阿斯塔?”尤诺看见阿斯塔神情不对,疑惑地问道。阿斯塔忽然变成了狼的样子,这是第一次尤诺清楚的看见阿斯塔的兽形,他叼起尤诺就跑,尤诺隐隐觉得不对,却又没有说话,只是后面传来的咒骂声让他很不舒服。

 

        

阿斯塔带着尤诺,跑到了森林深处,他放下尤诺,再次变回人形,伸出手来。“吶,尤诺,抓住我。”尤诺毫不犹豫地握了上去,霎时间光芒四射,阿斯塔说:“回家了尤诺,这是出森林的传送阵,神父教我的,你得回去看看爸爸妈妈啊,我一定会成为最厉害的妖怪,然后来找你的!”

 

        

尤诺想要抓住阿斯塔的手,却握了个空,只能看见阿斯塔不停抖动的毛茸茸的耳朵,还有配合着的招手,他在光中闭上了眼睛,再睁眼,又是他熟悉的地方了。

 


【4】    

 最近王国的新国王刚刚登基,周围还都是庆祝的气息,一个约莫十五六岁的少年背着一个大麻袋,兴奋地坐看看右看看,惹得不少人的鄙夷,他身上的标志更是表现出他就是一个妖怪,更让人远离他。

 

        

少年却浑然不觉,那双碧绿的眼眸咕噜咕噜的转。正当边走边伸长了脖子看时,他忽然撞到了什么,再一看,坚硬的盔甲,往上严肃的脸。周围的人脸色都变了,大气不敢出。

 

       

 被撞到的人一脸怒容,挥剑呵斥。少年迷惑地眨了眨眼睛,那人怒气更甚,正准备拔剑之时,后面传来淡漠的声音:“算了。”阿斯塔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笑着对声音传来之处道谢:“谢谢啊!”

 

        

没有回应,阿斯塔也不气恼,背着自己的大麻袋又走了,他路过了声音传出的方向的那人身边,却头也没回,嘴里还嘟嚷着:“在哪儿呢?”他也自然错过了,当他擦肩而过时,身旁那人勾起的嘴角。

 

        

然后晚上他就被带到新国王的面前了。阿斯塔疑惑地看着眼前这个冷酷帅哥,自己应该认识吗?尤诺之前传了一封信让自己来这儿找他,结果人没找到,反而被带到这儿来了,阿斯塔脑阔痛。

 

       

“阿斯塔。”旁边站着的人瞪大了眼睛,这个一脸宠溺地笑,声音温柔的人是他们国王,自己国王不是自从十岁那年走丢过一次性情大变,摇身一变成冷面酷哥人设了吗?


        

“你认识我?唉,等等,你有点眼熟啊。”虽然后来一直和尤诺保持着书信联络,但阿斯塔再也没见过尤诺的样子,尤诺的变化还是有点大的。于是他的眼睛也瞪大了。“你成国王啦!”

 

        

尤诺点了点头,他身边侍从也点了点头,人设没崩。阿斯塔忽然战意昂扬地说道:“我也变强了,给你看,我的肌肉!”说着他捞起袖子,骄傲地展露着自己发达的肌肉。

 

     

在这几年的书信里,尤诺不仅看见了阿斯塔的字从不堪入目到能看懂,也看见了书信里阿斯塔表达的对肌肉的执着,但是当场看见一个矮矮小小的小少年忽然露出发达的肱二头肌,这个场面还是不好说的。



    

“过度锻炼是会长不高的阿斯塔。”  

“啊啊啊啊啊啊要你说啊!混蛋池面帅哥。”


     

在一阵喧闹之后(阿斯塔单方面),尤诺忽然严肃了表情。“阿斯塔,那件事,你知道吧。”


      

阿斯塔愣了一下,一手握拳,眼中满是战意,他笑着说:“啊,知道的啊。”

 

评论(15)

热度(2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